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

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木棉树下,广州越秀残障人士绽放生命之花

稿件来源:广东省残联 发布时间: 2024-03-29

  逐光而行,优雅绽放!3月23日下午,在广东广州中山纪念堂第三届木棉花文化节的红棉舞台上,一场由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和广州市越秀区残联联合呈现的“绽放生命之花 共享美好未来”专题文艺展演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。

  这场特殊的演出,汇聚了众多才华横溢的残障人士,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表演,诠释了生命的坚韧与美丽。

  展演在激情四溢的非洲鼓演奏中拉开帷幕,康园工疗站学员们的表演毫不逊色,鼓声铿锵有力,节奏明快,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。视障歌者江晓茵带来吉他弹唱《我的梦》,清澈而富有感染力,传递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。

  穿越时间,表演者们用多种形式重温古老而神奇的广州文化。视障演员何昭颖用粤语讲古的形式诠释了《五羊传说》。特殊孩子妈妈团的旗袍秀、伞舞与灯笼舞串烧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,她们用舞蹈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与坚韧。

  记者注意到,除了歌曲演唱,残障表演者更能歌善舞、以武明志,用精心编排的节目展现生命本色。

  双人轮椅国标舞表演令人眼前一亮,舞者们坐在轮椅上翩翩起舞,优雅与力量完美融合,展现出别样的魅力与风采。听障舞蹈演员们的节目《芒种》震撼心灵,在无声的世界里,他们凭借着对音乐的独特感知和坚韧不拔的精神,用心演绎出充满生命力的舞蹈,令观众为之动容。

  “我是一名听障舞蹈者,我深知在舞台上演出,需要克服的困难和付出的努力是远超正常人的。正是这些挑战让我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。”舞蹈演员黄嘉淋说。

  以武为媒,刚柔并济。武术表演《飞鸿志》和双人缎带舞《木棉红》将演出推向了高潮,展现出木棉花的绚烂与生命力。最后,《我和我的祖国》快闪节目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手语舞者们用优美的手势和动人的舞姿演绎着对祖国的热爱,观众们纷纷起立鼓掌。

  “此次文艺展演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次艺术的盛会,更是一次社会价值的深刻体现。”越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,残障人士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能力,让观众感受到他们的坚韧与美丽,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包容。“这也告诉我们,无论身处何种境遇,都要勇敢追求梦想,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。”

分享至:
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: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Copyright ©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.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7号   许可证号宁ICP备15001741号-1
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新昌东路208号   电话:0951-5668813
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: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(宁夏新闻网)